Thursday, October 12, 2006

随手写写

这几天一直忙着做学期末的项目设计,这才发现并深深体会到自己在许多方面的不足。作为项目负责人,对组员的工作状态不甚了解,缺乏沟通;缺少对项目的认识,在设计阶段花费太多的时间;缺少对某些巩固能实现的难度评估,又拖延了进度;最要命的是,好像我没有想象得那么强,也没有想象的情绪热烈,简单的说就是眼高手低。

批判完了,现在总结经验教训三条:
1.不要熬夜,睡太晚影响第二天整天的情绪和灵感,还要占用上午的时间来睡觉,而且白天和晚上的coding状态没有想象的差距那么大,总的说来,非正常的作息其实得不偿失。
2.坚持每天都有新的代码写出,新的功能实现.控制网络小说的阅读量与阅读欲望,back to python!
3.加强与组员的沟通,激励他们与我探讨问题.

晤,这个项目写到后期的时候,一定要写一篇文档,总结这项目实战的体验.

说完了,然后.......结束这该死的beta期吧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