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6, 2006

第一个或第二十三个生日

10月5日,我的生日.


出生在这个日子,对于我,居然显得有点不幸。to believe or not to,这是我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,在我第一个脱离学生生涯的生日里。换言之,过去的二十二年,虽不能称为暗无天日,但平淡无味确实是千真万确的了。幼儿园与小学时,家里穷,更没有过生日的理念,生日蛋糕都是从电视里见到的。到了中学,成为寄宿生,一到生日同学们就回去过国庆节了,更没有人陪我,到了大学,好吧,连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的生日。


虽说物以稀为贵,但我其实是不在意自己有没有过上生日的。于我看来,多长一岁并不是值得称道的成就,所以庆祝生日的举动也完全是可有可无的。身为以自我为中心的80一代,不知道这样的想法算不算特立独行。然而现实生活中还有这样那样的烦恼要面对、事情要处理、不爽要反驳,还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,所谓生日,便得过且过吧。唔,不是我没有情趣,只是欢欢喜喜的庆祝生日的场景从未成为我期待的画面之一。


22岁,我现在怎样?我将来怎样?我想要怎样?


22岁,sign~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