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0, 2006

何处可寻Idaho?

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这样的缓慢、忧伤,当我被现在的生活裹挟了快整整半年。半年长吗?不够我寻找Idaho;半年短吗?我已经遗忘了这份沉静的忧伤;半年快吗?这无味的人生还在继续;半年慢吗?鲜活的记忆以超乎估计的速度逐渐湮灭,即使我从不曾期待诸如“永远、一辈子“这样的宏大叙事。

无论我如何毫无压力的嘲笑Keanu Reeves——这个年过不惑的男人,他那片被指认为“呆”的眼神在1991可以显得如此清澈,映照着火堆旁蜷缩成一团的瘦弱男孩的无力的身影。那一刻,爱的前缀词是卑微、禁忌,Scott终究没有翻越自己心中的那座断背山,而Mike在登顶后坠落。从此,渐行渐远;从此,咫尺天涯。

Mike抽搐,失溺于黄色的回忆:空旷的荒草与原野,一个木屋,有时是黄的,有时是白的,门前走廊上的微笑的母亲,怀中的婴孩直愣愣看着自己。我忽然想起我有一阵子我爱上了回忆,以为自己真的心境老了,像狗屁的网上测试描述的那样,心理年龄是实际数字的两到三倍。现在看看,无非是对现状的不满,因此产生了与将来的人老后对当下岁月的流逝毫无珍惜的同等反应。

Mike追寻着最后的温暖,然后倒在了Idaho。而我,还要继续前行,借那辆状况不稳的小黄摩托——Norton Commando 750cc——来追寻我的温暖,我的Idaho。耳边的风传来他凄婉的笑和亦幻亦真的呓语...

"This road will never end.It probably goes all around the world.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