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3, 2006

维京战记

我们可爱的祖国有许多操蛋的俗谚名言,虽然比人一直抱着批判吸收的精神,但其实总是批判-吸收-批判的总基调。但现在有句名言,让我有了更深的体会:终日打雁,反被雁啄瞎了眼


诚哉斯言。


前日从学校机房拷贝了一些项目资料,拷回自家机子上后就出了问题。后台出了不知名的进程,桌面的部分图标变得不清晰。心中嗝噔一下:中毒了!随即联想起在学校时听到的好友L的血泪控诉,讲述自己是如何倍受病毒的摧残。木有想到“秦人不暇自哀,而后人哀之;后人哀之而不鉴之,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”。故事总是老套的,只不过这次主角成了我……


然则我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实力和病毒的危害力.这个叫做"viking"的病毒,绑架了explorer,修改了注册表,偷换了.exe文件关联,甚至堂而皇之的直接在注册表里自称"Trojan Program".我冷笑着,按照搜到的清除方法逐一操作,心中升起"识破了"的快感.重启,坏了!.exe文件都打不开,这才明白之前全是幻觉.然后是接着两天的梦魇,我使尽了手段,才在无意中发现是网上的错误转载误导了我-_-#.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得到的经验如下:


  1. 学会了如何在linux下挂在光盘镜像.
  2. 学会了如何硬盘安装windows XP系统.
  3. 学会了如何在控制台下更改文件关联.
  4. 认识了增删改查window服务的命令,提高了效率.
  5. 提高了浏览修改注册表的能力.
  6. 对windows开机启动的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.
  7. 提高了对网络提供的solution的警惕性.

哦!谢谢你,viking.但是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,再见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