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2, 2007

将客户端的动态内容变成静态页面的一部分?

在设法实现如题所示的想法之前,我考虑的是这样做是不是有意义?诚然用户体验至上,但是没有人愿意让用户对自己的服务器乱来,"all input is evil",更何况是修改页面这样的事情.而且要实现的不仅是修改一下网页模板,增删文章内容这样简单,而是让用户对网页的DOM操作发送到服务器!

虽然如此,我还是要做下去,因为这件事看起来挺有难度,而且——很酷.整件事情可以分为两个部分,或者称步骤:将操作上传到服务器,储存到数据库;将数据库的更新数据写入静态页面.第一步使用的技术必然是AJAX,因为对DOM的操作信息最后用XML格式来异步发送是最合适的,但是目前对如何在servlet上解析传递的xml参数来更新数据库还有困惑,因此在写到发出异步请求时卡住了.第二步倒是基本实现,再假设数据库更新的前提下设置缓存页,读取数据库信息并写入原静态页面.只是过程中发生了久违的字符编码问题.晕,Filter不也是Servlet的子类么?为什么request.setEncording(String str)的方法显得毫无意义呢?

烦,明天再Google.咳,Oracle的进度已经落下好长一段了.

No comments: